close

料理包一.png

又有颱風要來了!!最近這幾個月真是天災連連,希望上天保佑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某歹誌.打開電視看到全聯先生的防颱準備廣告,也讓我想準備點颱風來時,不必

淋的像落湯雞一樣,狼狽得頂著開花的傘在風雨中挻進的戰備糧食.

開過餐廳的我,對吃的有點要求,尤其家中還有小孩,所以在口味與食材上就不能

太隨便.但又要好吃又要能保存又要簡單料理的餐點不多,腦袋瓜想了半天想到

小7的冷凍料理包,可是之前嚐過的口感實在不合味口又吃的不安心!

這時后有任何疑難雜症請教"谷歌大神"就對啦!!!就這樣找啊找看啊看居然發現

網路上有在賣我們家最愛的泰式口味的料理包而且有偶愛的綠咖哩耶^^

馬上在請示一下"谷歌大神"這個廠商的相關資訊,原來老闆之前跟有著阿基師

等級的泰國大廚學習正統道地的泰式料理,也有開過好多年的餐廳,網路的食記

與口碑都很不錯,後來因緣際會將實體餐廳轉型為便於現代人忙錄外食~小資女

小家庭及阿宅市場的冷凍料理包!

料理包三.jpg

好快~過沒幾天就收到訂購的料理包,這時后剛好有朋友來,就請他留下來一起

吃飯.神神秘秘的我馬上溜進廚房,我朋友應該想說二個大男人而已,等等我應該

隨便炒個蛋炒飯簡單吃吃吧!有廚師經驗的我,手腳俐落馬上挑了一包我的最愛

<綠咖哩雞>跟<紅咖哩雞>拿了個鋼盆,將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料理包泡水稍微退

冰一下.

P1040275.JPG

如果家裡有微波爐其實也是可以使用來解凍,但是很常有人為了省事把料理包

直接丟進去解凍,卻沒有使用微波爐專用的容器,這樣外層包裝的塑化劑就會被產

生,不知不覺的就吃進肚子去了!!為了健康,還是泡水安全,其實很快,只要稍微退

冰,袋子的邊角跟食材有點脫離方便剪開就可以了.

料理包五.png

                      <剪開袋子後就直接將食材倒進鍋中開小火加熱>

哇~其實還蠻有料的耶!!本身內容物就有蔬菜跟雞腿肉,也可以依喜好加點其他

蔬果配色,加好料就可以蓋上蓋子等它好.(要適時的攪拌一下底部才不會焦掉喔)

11.JPG

一蓋好蓋子,馬上將冰箱裡的生菜水果拿出來,手起刀落切切切,身為義式料理

廚師的我,冷沙拉開胃菜對我來說根本是小事,擺好盤淋上橄欖油再撒上堅果,

厚~厚~厚~是不是很簡單!最後在擺幾顆浸泡在琴酒裡七七四十九天的葡萄乾

就搞定.

料理包六.png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琴酒葡萄乾,做法是找個玻璃容器將葡萄乾浸泡在琴酒裡

常溫擺一個星期後,再放進冰箱冷藏,即可食用!別看它小小一顆,在外面餐廳

很少吃到,把它跟生菜沙拉拌在一起吃,在口中的滋味很厲害滴~~

8.JPG

batch_料理包二.jpg

想起家裡的冰箱上層冷凍庫還有切好分裝好的法國麵包也給他喬出來,因為麵包

是冷凍的,所以將烤箱溫度設定為200度約烤13分鐘(麵包放進烤箱前可以先噴

點水保濕),如果麵包在常溫下保存,約烤6分鐘左右即可.

15.JPG

                          <麵包出爐後在淋上一點橄欖油更香>

14.jpg

接著將所有的餐點放在好看的拖盤上,整個感覺就完全不一樣嚕!!是不是光看就

凍抹條想吃它^^如果這時后您是女生,在短短的時間內料理出這香噴噴又精緻

的美食,男生一定愛死妳!!

P1040225.jpg

吃飯嚕~~~當把餐點端出來時,朋友的臉上帶著驚訝的表情說怎麼沒聽到我在廚

房拿鍋鏟炒東西的聲音,沒一會兒就變出這道有著餐廳等級的料理!嘿嘿~先不跟

他說,先吃在說吧!!

16.jpg

真是好好食ㄚ~~~~~~這綠咖哩跟紅咖哩香濃的醬汁,口感恰恰好不死鹹,而且

口味道地辣得過癮,淋點醬汁在白飯上非常下飯,再配上軟嫩的雞腿肉跟豐富的

配料我們倆都扒了二碗飯.

將剛烤好的法國麵包沾著醬汁吃也超讚的,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接著吃到吸飽

哩醬汁的麵包,只能閉上眼,享受這美味的香氣與麵包混合出多層次的滋味.

18.JPG

讚讚讚~~~試吃結果很不錯.朋友一直誇獎說我不只會義式料理還會泰式料理^^

心虛的偶才跟他說剛剛的咖哩其實都是冷凍料理包!!他居然不相信料理包有這

種好味道,馬上問我去那買的,他們家這個週未要去露營也要帶著它,不只簡單又

快速.

現在的冷凍料理包真的是非常的便利與方便保存而且又不失美味,如果自己一

個人住,只要去買碗白飯就能簡單在家享受到美食,有喜愛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喔^^

 

 

 

 

 

 

arrow
arrow

    傑森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